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现场会

23.05.2014  23:01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

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现场会

4月1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琼海市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现场会,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作了部署讲话,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庞仁龙宣读工作方案。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万一主持。琼海市常务副市长符传富到会并致辞。

会议明确,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任务是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和优化各项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规范文明服务用语,使各类窗口单位的作风建设有明显改善和提升。专项行动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以自查自纠、群众监督评议、上级明察暗访和加强基础建设为主要手段,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在服务上形成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专项行动从2014年2月下旬开始,2014年10月底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第二阶段是全面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制定进一步改进服务的措施,第三阶段是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林存斌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

林存斌副厅长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本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分工;要抓好落实,对本地窗口单位作风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完善举报监督机制;要广泛宣传,对在专项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榜样人物和有借鉴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要完善机制,强化纪律约束,推广窗口单位文明用语。加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把服务理念、礼仪习惯和工作纪律作为必备内容。通过专项行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感受到政府部门作风实实在在的变化。

琼海市社保局和海口市人社局、三亚市就业局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省社保局局长王卓、琼海市副市长谢晓牧出席会议。各市县人社局、社保局、就业局、农保局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人,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约120人参会。会后,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琼海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