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3.05.2014  23:03

我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12日上午,我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王焕明厅长作总结报告,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李鸿儒讲话。

王焕明厅长指出,去年7月以来,厅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把强化领导、学习教育、开门纳谏、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党员干部受教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刻反思自己的思想与行动,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严重危害党群关系,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深化对群众路线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科学发展上水平。厅系统上下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围绕重大问题抓研究,围绕重点工作抓推进,补齐政策制度短板,破解工作难题瓶颈,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政务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解决政策、体制、机制问题的能力。三是人民群众得实惠。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厅系统各单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利民便民。四是自身建设上台阶。通过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活动开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公务接待费用、出国出境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公务支出较上年度有了明显下降。

王焕明厅长指出,践行群众路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我们也获得了一些有益的启示。一是必须突出领导带头这个重点。明确“一把手”责任,通过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活动,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必须突出从严从实这个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四风”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不变形、不走样。三是必须突出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整改内容向群众公布,整改过程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请群众评判。四是必须突出统筹兼顾这个方法。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人社中心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必须突出建章立制这个根本。按照“于法周严、于事简便”的原则,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王焕明厅长强调,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扩大已有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一以贯之的反对“四风”,进一步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人社事业发展新要求新发展新变化,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机制、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坚持把近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动人社系统内涵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人社系统干部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李鸿儒组长在讲话中对我厅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建立和完善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三要及时组织“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核心,不断促进人社事业发展。

会上,王焕明厅长还就201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对我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201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单位有关负责人、近3年来退休的党员干部约1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