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 前进的动力

23.05.2014  22:05

  本报文城3月26日电(记者杜颖 胡续发 通讯员林玥)如潮的掌声托起了深沉的回忆。周经发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第20场宣讲报告会今天下午在文昌市举行。

  这是自去年11月起,宣讲团分两批历时5个月来的最后一场报告,至此,全省19个市县共近万人次参加20场报告会。在我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成总结、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全省上下将学习周经发同志精神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其当成一面“镜子”,掀起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

  这是一次心灵的涤荡,文昌千人大礼堂里座无虚席。“在潮起潮涌的铜鼓岭月亮湾畔,在碧波荡漾的湖山水库岸边,在东阁,在文城,在翁田,人们无不在怀念着这样一个人:他是个普通检察官,胸中却装着整个文昌;他是一个执法者,却一心系着老百姓;他是个平凡人,却演绎了不平凡的事迹……”台上,多月来,每讲起“师傅”周经发的故事,宣讲团成员关兴总止不住流泪。台下,文昌市四套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政法系统全体干警、乡镇、农场及村委会干部全部到位。他们静静地聆听着报告,内心如潮水般起伏。

  下转A03版

  上接A01版

  2013年6月18日,文昌市检察院检察官周经发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心脏病突发,不幸殉职,时年56岁。周经发从检20年,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敬业实干,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3年7月的一天,“我想向您汇报一位已故去的检察官……”面对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时任文昌检察院检察长李伟军第一次讲述周经发的事迹时,泪如雨下。此后,新闻媒体不断挖掘和报道周经发同志先进事迹,今年1月,中共海南省委决定追授周经发同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一场学习周经发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在琼州大地广泛深入地展开。

  “这是心灵的洗礼。”文昌市基层干部莫景瑜说:“过去我们觉得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可以了,但从周经发同志的身上我们懂得了,下到基层,联系群众,心系群众,更是职责和使命!

  白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群说,周经发同志的事迹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内涵高度契合,彰显出了一种新的时代价值。对照典型人物在工作中如何敬业,如何履行职责,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如何把人民装在心中,反思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将如何遵守纪律,如何爱岗敬业,把群众装在心里,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屯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雨说,周经发同志的先进事迹正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涌现的典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以其为榜样,学习他忠于党和人民,秉公执法、不徇私情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清廉如水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惟有如此才能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奉献。

减税降费明细账单送达纳税人
  “收到税务局减税降费红利的明细短信,感觉就像我们交话费能看到消费明细一样,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公司减了多少税,还能清楚地了解不同税种减了多少。”海南中化橡胶有限公司王会计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手机中的短信账单。截至7月申报期,该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167432.国家税务局
新版电子税务局9月1日全省上线
  截至8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在澄迈等5个市县(地区)试点上线运行的新版电子税务局,试点运行情况良好。试点地区有1.国家税务局
政策红利全面释放 海南上半年共减税降费66.75亿元
  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头戏,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频出,在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中国特色自贸港的背景下,我省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我省减免税额合计66.国家税务局
“减税降费明细账单”——给企业最直接的获得感
  “尊敬的纳税人,截至2019年7月申报期,国家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