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3.05.2014  21:00

   

  2月27日,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回福作总结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朱华友副主任主持大会,来自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粮食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海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官宏伟出席并讲话。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委系统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题、主线,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开展活动中,坚持从改进工作作风入手和领导带头,以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相结合,突出实践特色,认真抓实“规定动作”,创新抓好“自选动作”,做到边学边查边整改,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回福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并我委2013度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和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践行群众路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新成效、新成果汇聚成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把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官宏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半年多来省委第二督导组全程参加了省发改委、省物价局和省粮食局的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三个单位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坚持以整风精神抓整改,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严要求,“自选动作”有特色、见成效,达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创新成果,探索和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形成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使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明显改观。
  二是坚持打牢学习教育基础,基本做到了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的四落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在查找问题上,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在整改落实上,坚持建章立制,及时公示两方案一计划,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边学边查边整改,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在协商为基层和企业解难、行政审批、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民生、机关作风、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抓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五是坚持弘扬作风和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明显提高。
  六是坚持制度创新,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及时开展立、改、废的制度创新创建工作,初步形成了按制度办事、按制度管人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七是坚持活动开展“两手抓”、“两不误”,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取得明显成效。
  官宏伟同志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省发改委系统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作风建设的终止和整改工作的结束,要继续发扬“钉子”精神,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活动成果,始终不移的把党的作风建设抓紧抓牢。一要坚持力度不减继续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项一项见到实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承诺取信于人,以落实到基层的整改成效检验活动成果;二要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和建章立制工作,对在活动中探索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善于将其转化为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规范,使制度保持长久的旺盛生命力;三要及时组织回头看,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第一批与第二批活动的协调对接,实现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共同促进提高,形成上下联动的整改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