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院士到“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指导

19.05.2014  21:02

  2014年4月15日,袁隆平院士到海南三亚国家农业科技园“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项目基地参观指导,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柯用春副院长陪同。
  袁隆平院士观看了野生稻、南特号、特青及Y两优900等多个品种,并对园区开展三亚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保护研究工作给予肯定。
  “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项目落户于袁隆平院士当年发现野生稻雄性不育株的三亚南红农场。为了恢复“野败”发现地的原貌和野生稻的种植,保护海南野生稻资源,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三亚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保护研究中心从2014年起积极收集中国野生稻资源,并在杂交水稻发源地栽种野生稻和超级稻品种,充分展现中国丰富的野生稻资源,推动杂交水稻科学技术研究。目前,已收集野生稻16个,计划2014年达50个,栽培了从50年代到当前超级稻Y两优900各个时期主栽品种,展示了杂交水稻对人类粮食的贡献,海南对杂交水稻发展的巨大贡献。


  (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 任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