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民忧

23.05.2014  22:32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农村计生户增收工作,近日,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甘鸣鹏率市人口计生局、市农业局、畜牧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圣镇什兰吐南村的纯女结扎户黄梅丽家开展走访、调研。

  南圣镇什兰吐南村以传统农业为主,农业发展基础设施薄弱,黄梅丽系该村计生纯女户,生有二女并自愿放弃第三孩指标。在听取基本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后,甘鸣鹏副市长指出,黄梅丽家地处南圣河畔,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具有创办农家乐项目的优势和条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把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难题放在扶贫工作首位,当务之急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扶持计生户黄丽梅开展农家乐项目,以点带面,从而造福一方百姓。要做好政策扶持,国家好的计生、农业政策要充分利用好、分步实施好,在发展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发挥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分忧解难。(五指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闫裕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