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关爱母亲”活动进渔村——临高县人口计生委、县计生协、县妇联联合开展母亲节宣传慰问活动

23.05.2014  22:32

  5月8日上午,临高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妇联、新盈镇联合,在新盈镇昆社村委会开展临高县“母亲节”关爱母亲宣传慰问活动。

  分管副县长段怡、县人口计生委主任桂若松、县妇联主席钟吉小及新盈镇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孕优”、生殖健康、妇女维权等咨询台,摆放资料、药具,为群众开展关爱母亲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段怡亲自为母亲们发放人口计生宣传资料,并亲切与她们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生产情况。

  桂若松主任、钟吉小主席等领导也在现场为群众发放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育儿知识、预防地中海贫血、家庭美德、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计生、妇女维权等咨询。县计生服务站医生、护士免费为群众量血压、解答育龄妇女常见病问题、发放避孕药具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册),避孕药具1000盒(件),接受群众咨询500人,免费为100多名群众量血压。

  随后,段怡一行走访了计生贫困户、单身母亲、留守母亲和留守儿童等10户,新盈镇分组慰问了50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段怡副县长在慰问中与对象交流,了解其生活生产状况,并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要教育子女在困苦中学会感恩、珍惜和坚强。

据统计,当天全县各镇、农场均以“母亲节”为契机,结合本镇人口计生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避孕药具3000盒(件),走访慰问180户,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6.3万元。(临高县人口计生委  陈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