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22.05.2014  16:53

海南省妇联关于做好2014级扶贫巾帼励志

中专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市县妇联:

  为培养一批年龄较轻、素质较高、现代意识较强的技能型职业女性,在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支持下,省妇联与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将联合举办2014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现将有关招生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与学制

  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开设农产品保鲜与加工、药品食品检验、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西餐烹饪、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航空服务、高尔夫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美容美体、美发与形象设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平面媒体印刷技术、汽车应用与维修、电子与信息技术、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等18个专业,学习时间三年。学员所学专业经考试合格,将获得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颁发的中专毕业文凭。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招收对象以女学生为主。招收的学生均为海南省农村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子女(家庭人年均收入低于2650元)、享受低保待遇家庭子女(凭低保证)、孤儿学生(凭孤儿证)、单亲家庭子女、少数民族子女。年龄在16至25周岁之间,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无不良嗜好,能吃苦耐劳,愿意外出务工或学有一技之长后能自主创业者。航空服务、市场营销、高尔夫管理专业招生女生1.58米以上、男生1.68以上。

  三、招生人数与名额分配

  2014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招生人数为1000人。学员毕业后,由学校负责推荐到海口等地的用工单位工作。具体招生人数及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报名办法与时间

  符合招生对象及条件的学生,请到市县或乡镇妇联填写《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报名申请表》,并到村(居)委会、乡镇政府、市县扶贫办盖章,于2014年7月30日前携带报名申请表到当地妇联办公室报名,8月15日领录取通知书。

  五、就业方向

  学生就业主要采取学生自主择业+学校推荐、订单培养方式:

  (一)农产品保鲜与加工专业与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毕业后安排在该公司工作。

  (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合作办学,毕业后安排在该公司工作。

  (三)美容美体专业与海口红妆美容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毕业后安排在该公司工作。

  (四)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与海口银座美发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毕业后安排在该公司工作。

  (五)高尔夫管理专业与海南高尔夫球会合作办学,毕业后安排在该公司工作。

  六、学习费用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相关学习费用如下:

  享受“五免+每月补助350元”资助。“五免”: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课本费、免校服费、免入校体检费;每月补助350元:第一、第二学年每人每月补助350元,第三学年顶岗实习不再享受补助。

  七、继续升学

  报读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航空服务、市场营销(免税店方向)、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电算化、高尔夫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等6个专业的学生,中专毕业后有意愿继续读大专院校的,学校负责推荐免试参加“3+2”形式大专学习,要求必须在2014年5月16日——25日12点前在省中招网填报志愿,方能录取。“3+2”形式大专班指前3年在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学习(享受五免+每月补助350元优惠政策),中专毕业后航空服务、市场营销(免税店方向)专业免试到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免试到海南科技职业学院,会计电算化、高尔夫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免试到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读两年大专(在大专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自理),大专毕业后由所就读大专院校推荐就业。

  八、具体要求

  (一)请各市县妇联于2014年8月5日前,完成学生的报名、审核工作。

  (二)请各市县妇联于2014年8月10日前,将录取新生综合情况汇总,并以电子版报省妇联发展部。

  (三)请各市县妇联于2014年8月23日,指定专人带队,将本地选录入学的学生送到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报名注册。

  九、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桂林洋校区(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双糖路)、府城校区(海口市府城镇板桥路28号)。

  学校联系人:林军,电话:65898707,手机:13976651157,邮箱:[email protected]

  省妇联联系人:王婷臻,电话:65336580,邮箱: [email protected]

  附件: 1.各市县招生人数及名额分配表

   2.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报名申请表

海南省妇联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