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进行时

22.05.2014  16:51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了深入开展情暖童心行活动,有效落实儿童民生工程,体现“中国梦”的核心价值,让特殊儿童群体度过一个有梦、有爱、有希望的温馨愉快的节日。省妇联联合省儿童福利会、海南音乐广播、海口红妆美容有限公司在全省组织开展“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帮助1000名贫困、孤残、留守、流动儿童(6-14岁)等特殊儿童圆“六一”节日梦想。

  该活动共分为征集梦想、牵手梦想、圆梦行动三个阶段,历时近2个月。

  2014年4月8日—25日,征集特殊儿童(6-14岁)“六一”梦想活动全面进行。省妇联积极采取“三到位”措施,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组织到位。指导市县妇联深刻领会、贯彻《海南省妇联关于开展“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指导;二是调查摸排到位。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组织指导市县妇联认真摸排贫困、孤残、流动、留守儿童(6-14岁)实际状况。各市县妇联深入调查,充分了解和掌握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在核实、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确定了1000名极具代表性的贫困、孤残、流动、留守儿童(6-14岁)特殊儿童填写六一梦想征集表上报省妇联儿童部。省妇联认真审核各地上报的征集情况和排查结果并登记造册。三是宣传落实到位。组织市县充分利用当地新闻媒体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方式方法,营造开展“爱心集结•圆梦六一”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协助海南音乐广播的主持人和记者深入市县面对面采集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呈现来自孩子们最真实的“六一”节日梦想之声,力促最大范畴地招募爱心人士帮扶特殊儿童“圆梦”。

  日前,第一阶段:“征集梦想”已结束,第二阶段:“牵手梦想”已经开始。省妇联将通过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作用、展播宣传特殊儿童“六一”梦想、举行“爱心集结•圆梦六一”义卖活动,以及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各种渠道,分批分阶段多方争取机关干部、妇女干部、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为特困、留守流动、孤残儿童献爱心,实现“六一”节日梦想。(省妇联儿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