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深入基层寻访“最美家庭”

22.05.2014  16:51
    

  近期,省妇联联合新闻媒体深入一线,对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进行调研,采访和寻找“最美家庭”。

  4月1日至3日,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和省妇联宣传部、有关新闻媒体深入保亭、儋州的“妇女之家”,先后走访了保亭县毛感乡南新村朱兰香家庭、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村的李昌女家庭和儋州市白马井镇福村的叶志健家庭。

  4月8日,省妇联联系新闻媒体在海口市采访拾得6万元现金和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分文不少归还失主的品德高尚家庭——马牙古拜家庭。

  自2月下旬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海南省妇联依托“妇女之家”阵地,充分调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力量,采取开辟专栏、开通官网官微、制作户外广告宣传、基层调研采访等方式,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寻找活动,发动群众晒出“最美家庭”相片,讲述“最美家庭”故事,播放“最美家庭”视频,广泛吸引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关注参与,使寻找“最美家庭”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