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区、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22.05.2014  16:51

  4月23-24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省(区、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儿工委办公室分管领导、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汇报交流了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重点,实施五年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省(区、市)汇报交流了中期评估有关情况。

  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并希望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各省(区、市)妇儿工委认真研究法律、政策,善于从源头上思考问题,从顶层上进行设计,更多地了解妇女儿童的需求,更好地促进妇女儿童发展。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苏凤杰总结了会议,并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一)认真汇报、传达、贯彻国务院妇儿工委六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二)全力做好2014年两纲实施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二是加大调研力度,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工作;三是继续做好示范工作;四是继续做好监测、督导、评估工作。(三)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

  我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苻彩香、专职副主任陈晋玲参加了此次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