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精心举办“5.29”义诊宣传活动

29.05.2014  13:23

  5月26日,琼中县人口计生委联合省人口计生委、省计生协会、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等单位联合在湾岭卫生院举办“5.29”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海南省计生协秘书长胡昌达主持,琼中县副县长韦求香做重要讲话。

  活动当天,人潮涌动,群众纷纷集聚在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专家的坐诊台前,接受专家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身体检查和咨询服务;省计生协会、县计生委及县计生服务中心还免费为广大群众发放计生宣传品和药具。同时,省计生协秘书长胡昌达、省计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侃、副县长韦求香以及县计生委主任倪海燕一行还专程到湾岭镇乌石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户王淞家等八户计划生育家庭进行慰问。

  在慰问计划生育家庭王淞一家时,王淞一家的家庭境况令在场的领导和随行人员不经潸然泪下。据了解,王淞一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属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户。慰问团向王淞一家表示了关怀,送上食用油、大米和1000元现金等慰问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计生宣传单300多份,发放避孕药具130人次,发放宣传纪念品310多份,接受咨询300多人次,为群众免费义诊120多人次,发放慰问金8000元等。本次活动是我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重要举措。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贴心,是务实为民的好做法。(琼中县人口计生委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