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妇联举办黎锦制作培训班

22.05.2014  16:48

  为进一步提高琼中县农村妇女科学素质,挖掘和传承传统黎锦技艺,增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能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平稳较快的发展,5月8日上午,由琼中县妇联、县就业局共同主办,海南省育才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黎锦培训班在上安乡的抄方、长安、行干等村委会举行。开班仪式上,该县妇联还把黎锦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农民的实惠等向妇女们进行讲解,增强妇女学员们的学习信心。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共10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0几岁。该县妇联邀请了黎锦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为她们进行现场授课,内容包括牵线、图案配色、纺纱、单面织锦等操作,培训时间26天。

  此次培训班拉开了该县科技活动月的序幕,该县妇联计划在全县举办妇女各类科学实用技术培训班10期,培训妇女800人;举办黎锦技术培训班7期,培训妇女300余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5期;开展“母亲健康快车”下乡义诊活动10期;开展家庭教育及弘扬传统美德进乡村、进社区专题讲座12期。(琼中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