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2.05.2014  16:47

  为迎接第20个国际家庭日,构建美丽和谐琼中,5月14日上午,琼中县妇联、县文明办联合深入营根镇元也村举办“弘扬传统美德·构筑美丽乡村”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启动仪式。营根镇元也村共60余位妇女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海口市司法局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的心理老师讲课。讲座围绕夫义妇德、如何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如何把家经营好等诸多内容,给妇女姐妹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及相关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让妇女姐妹明白家庭环境、和谐的夫妻关系对孩子成长、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讲座,并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身心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还将在全县各乡村、社区举办12期巡讲,采取共同参与听讲、互动等形式,围绕“孝、悌、忠、信、礼、仪、廉、耻”和五伦,运用大量典型事例、图片、视频来诠释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工作,引领广大群众积极践行家庭美德、弘扬文明新风,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构筑美丽乡村,共建文明和谐。(琼中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