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火山品荔枝 "走进羊山"旅游月活动正式启动

31.05.2014  17:26
文艺团体现场表演舞蹈《渔家姑娘》。新华网海南频道 黎多江 摄 - 蓝网
当地文艺爱好者表演山歌对唱《荔乡情歌》。新华网海南频道 黎多江 摄 - 蓝网
来源: www.hnntv.cn

 

 

  新华网海南频道5月31日电(黎多江)30日晚,在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4A级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举行2014年“走进羊山 感受秀英生态美”旅游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区长张霁表示,羊山火山口地区依山傍水,原始森林茂盛,高含负氧离子,被称为“海口绿肺”,是开展户外运动的天然场所。政府牵头开展“走进羊山 感受秀英生态美”旅游月活动是秀英区为了适应旅游市场的需要,满足城市旅游者休闲度假的新需求,促进旅游、文化与农业的深度融合,增加农民收入的努力尝试而打出的组合拳。

  据了解,羊山火山口土地主要以火山岩为主,土壤富硒,水果生长周期较长,在这里生长的荔枝、黄皮等富硒热带水果口感细腻,味道甜美。特别是永兴镇的荔枝,被“吃货们”交口称赞:全国最好的荔枝在海南,海南最好的荔枝在永兴。

  此次旅游月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分为四个模块:一是民俗感受之旅,游客可以感受火山风情、学跳竹竿舞,参加端午节登高祈福活动,欣赏民间艺人制作的根雕、花梨木手工艺品;二是休闲体验之旅,游客们参加端午节DIY包粽子,“愤怒的小鸟”真人版大型竞技游戏,制作石山糯米果、黑豆花美食,“和爸爸一起钓鱼去”等亲情体验活动;三是古村探秘之旅,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静心品味海南独一无二的火山文化,参观火山石炮楼、见血封喉树、马道古庙、野生荔枝园等,让自己的心灵触摸千年火山古村落原始面貌;四是荔枝和黄皮采摘之旅,游客可以参观“荔枝王”吴开茂的故乡,品尝海南种类丰富的荔枝,进园采摘荔枝、黄皮等活动。据说,羊山火山口地区流传着一句俗语: 火山石上长“黄金”,这里的“黄金”指的是永兴镇生长在火山岩石上的荔枝树结出的果实。

本次活动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经永兴镇苍英村、博昌村(沿途游览东城水库自然景色,琼山苏维埃人民政府原址,百年养蜂石窟、进园采摘荔枝、野生荔枝),美孝村(参观古村落、孔子学堂、抗日墙等,采摘荔枝、黄皮,可在该村明国农家乐午餐、休憩),沿海榆中线公路进入建中村委会(沿途游览雷虎岭自然景色和建中至美安公路两边的果园风景,可进入果园采摘荔枝),下午到建群村委会美梅村(参观古村落、古树、火山石炮楼及民宅、北均庙、班帅庙、古官道、马道、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字“耆年硕德”牌坊石匾等,入果园采摘荔枝和佛手瓜等绿色瓜果),可以在该村农家乐用晚餐,返回海口。

  线路二:经卓津蜜蜂王国乐园(会呼吸的有机蜂蜜,踏千山采花蜜,奇迹酿造),美孝村(古村落、孔子学堂、抗日墙等,采摘荔枝、黄皮),永兴镇羊餐馆午餐,下午美贯村(海南第一缸、古村落,家庭果园采摘野生荔枝、黄皮,可到石山镇墟上购买石山磨豆腐等特色美食),火山泉休闲农庄(垂钓、有机蔬菜采摘、晚餐)或昌道村(荔枝和黄皮采摘、昌道岭火山探险自助爬山),返回海口。

  线路三:经美贯村(海南第一缸、古村落,家庭果园采摘野生荔枝、黄皮),美社村(古楼、古民居、花梨园),火山口公园用午餐,美孝村(古村落、孔子学堂、抗日墙等,采摘荔枝、黄皮,可在该村明国农家乐用午餐和晚餐),建中村委会观赏和采摘荔枝或黄皮,沿海榆中线公路进入建群村委会美梅村(参观古村落、古树、火山石炮楼及民宅、古官道、马道、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字“耆年硕德”牌坊石匾等,然后进入果园采摘荔枝),可在该村农家乐用晚餐,返回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