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环铁路建设再获重大资金支持

23.05.2014  21:01

 

为筹集新建海南西环铁路项目建设资金,近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期企业债券”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发行。本期债券发行申报材料于2013年11月6日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从申报到获批,历时不到50天,核准速度如此之快,创造了同类项目最快核准速度。体现了国家对我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也是我委及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争取的结果。

此次债券发行额度不超过24亿元,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西环铁路项目。该项目是我省“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也是海南省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与海南东环铁路形成环岛快速铁路,并通过琼州海峡跨海通道与大陆铁路网相连通,能够满足岛内及进出岛旅客不同层次的运输需求,对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特别是加快海南西部地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期债券期限7年,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承销商的承销团承销。目前,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承销团已经开始实施发行本期债券的前期工作,将择期公开发行。

至此,我省东、西环铁路建设已获准发行三期企业债券,融资规模60亿元,为东、西环铁路建设提供了长期、低利率的重要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