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女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22.05.2014  16:50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妇女工作者以及各行业女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观念,推进全省妇女之家和国际旅游岛建设,2014年4月,海南省妇联依托全国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井冈山、遵义举办了两期女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海南省妇联系统部分干部、有关行业女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党性教育培训采用集中专题学习、访谈红军后代、现场体验教学、研讨交流互动的培训模式。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市委党校)、遵义市委党校党史研究专家、学者为海南女干部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史及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课程,学员与曾志、袁文才、王佐、江志华等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互动,近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女干部们身着红军服装唱着红色歌曲沿着红军走过的道路行军,对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北山烈士陵园碑林、茨坪革命旧址群、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和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四渡赤水纪念馆、丙安古镇红一军团陈列馆、息烽集中营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亲身感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斗争精髓和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篇篇翔实史料、一件件志士遗物和一段段革命故事以及走访革命旧址,传唱红歌抒发真情实感等,深切地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情怀和英雄气魄,心灵得到了洗礼和震撼,很有现实教育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以致用,把远大理想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一些女干部还说,我们一定要带孩子来这里接受党史知识教育,让下一代了解熟悉中国革命的这段历史,好好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