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昌江找准支柱产业 加快经济转型发展

30.05.2014  10:58
   

人民网海南视窗昌江5月30日电(余恒平、通讯员黄宾虹、张秋易)盛复时节,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一行冒着烈日酷暑到昌江县调研,指导面临资源枯竭挑战的昌江加快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实现绿色崛起。

5月27日,王路一行在昌江县委书记严朝君陪同下,深入到昌江县海尾镇、昌化镇等基层调研,实地查看了海南核电与恒大棋子湾海上娱乐中心及酒店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昌江县的工作汇报。

昌江县在工作汇报中说,昌江原以石碌铁矿闻名于世,如今却面临着矿产资源枯竭带来的严峻挑战。近年来,昌江结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赋予昌江的发展定位,及时调整发展思路,提出了 “一区四地”的发展战略,即把昌江建设成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兴旅游目的地、海南最大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海南最大的新型生态建材生产基地和海南绿色生态农业生产基地。目前,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昌江宝瑞森林生态休闲公园和昌江风情小镇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华盛水泥节能技改项目、昌江矿产资源开采和昌江叉河至霸王岭旅游公路一期工程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正打响“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旅游品牌。昌江还为重点项目为抓手,夯实支柱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昌江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450.62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89.2亿元。昌江核电项目预计2015年投入运行,恒大棋子湾海上娱乐中心及酒店项目今年计划投资5个亿,正抓紧动工建设,年底部分楼栋可封顶,海上运动中心首一期及大角公园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

王路在听取昌江县工作汇报后指出,昌江按照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部署,制定发展蓝图,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找准支柱型产业,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民生工作,紧抓科教文卫事业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昌江幸福家园,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严朝君表示,昌江正加快进行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调研组现场把脉昌江经济,对昌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对昌江经济转型、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很有指导性。昌江将紧跟省委、省政府 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改善民生,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海南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环资厅、交通运输厅、海洋渔业厅等及昌江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海南符合条件贫困户2017年将纳入低保 享救助政策
  省政府近日出台了《海南省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海口网
游客在三亚一酒店泳池内意外死亡 家属获赔50万元
  时值岁终年末,旅游审判庭在忙着结案的同时,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