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厅关于2014年喷灌机械设备购置补贴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4.05.2014  19:31

各市、县、自治县、省农垦总局农机主管部门,各有关生产企业、经销企业: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切实管好用好农机补贴资金,确保实施成效。根据今年以来开展的农机购置补贴自查自纠工作中喷灌机械设备补贴存在的问题,现就2014年喷灌机械设备补贴监督管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暂停海南省2014年喷灌机械设备购置补贴的申请受理;

二、凡在2012年、2013年有销售补贴喷灌机械设备记录的经销企业要组织人员认真核实喷灌机械设备安装面积、质量情况,对享受补贴的农户做到100%核查。在核查过程中,经销企业及农户不得随意篡改土地证明、土地承包合同等土地面积证明材料,确认实际安装面积与补贴面积是否一致。在核查过程中如存在面积、质量等不符合验收标准的应及时整改。待整改结束后,将核查报告及农机喷灌机械设备购置补贴核实表(见附件)于6月30日前报送至省农机局。

三、省农业厅将委托会计事务所进行实地抽查,抽查合格的经销企业方可实施2014年喷灌机械设备购置补贴项目。

四、2014年由农机生产企业新推荐的喷灌机械设备经销企业应按照《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销商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琼农字〔2012〕112号)要求,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加强对本企业员工农机补贴政策学习和警示教育,建立健全本企业农机购置补贴档案管理、财务管理、进出货台账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制度。

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喷灌机械设备购置补贴项目的具体实施时间将在海南省农机化信息网上公布。

附件:海南省2012-2013年农机喷灌机械设备购置补贴核实表

 

 

             2014年5月15日

名称 大小 类型 修改日期 下载率
附件.doc 25.5K DOC 2014/5/19 11:39: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