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召开2014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议

11.06.2014  16:40

  6月6日,文昌市召开2014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文昌市副市长吕小蕾、文昌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林洪诏以及各镇镇长、分管人口计生工作副职领导,各农(林)场场长、计生办主任,市委各部分、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驻文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林洪诏对今年以来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当前的人口计生工作形势进行总结分析,对下阶段的人口计生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昌洒镇、文城镇、抱罗镇就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孕优检查与地贫筛查、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与孕前管理等专项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最后,副市长吕小蕾对下半年人口计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狠抓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加强领导,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吕小蕾指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我们必须顺应时代要求,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对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党政领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明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万众一条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吕小蕾号召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高度集中力量,下足决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人口计生工作各项责任目标的完成。(文昌市人口计生委  吴晶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