苻彩香到屯昌考察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2.05.2014  16:51

  4月17日,省妇联副主席苻彩香一行到屯昌县新兴镇,对屯昌县申报的“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屯昌县菠萝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苻彩香向基地负责人详细地了解基地的规模、发展规划、菠萝种植、管理、销售、收益及合作社员的收入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菠萝的种植情况。她强调,“屯昌县菠萝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要按“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要求,做好申报创建工作,按基地的发展规划,搞好建设,带动合作社的姐妹们共同致富。

  “屯昌县菠萝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位于屯昌县北部新兴镇香车水库旁,示范基地面积300多亩,创建单位是屯昌何妹黄金密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经营菠萝种植和菠萝种苗繁殖。项目的实施目标是在屯昌建设300亩标准化菠萝示范基地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并建立菠萝栽培技术服务中心。合作社在生产方面主要采取示范基地种植方式引导农村妇女(社员)按照标准化生产和应用新技术,辐射带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省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