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妇联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22.05.2014  16:47

  5月7-8日,屯昌县妇联联合县疾控中心在该县新兴镇和屯城镇举办妇女面对面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培训,共有一百一十多名妇女骨干参加了培训。

  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对什么是艾滋病、什么是性病以及艾滋病、性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疫情及发展趋势和如何预防进行详细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妇女姐妹的欢迎,应姐妹们的要求,当场解答了她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培训前还对她们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测试,并在会后一一讲解,使她们更牢固的掌握所学知识。

  培训班上该县妇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认识;二是希望与会者要认真听讲,上好这次培训课,掌握好艾滋病、性病防治基本知识;三是希望大家要切实担当起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员的职责。

  通过这次宣传培训,帮助广大妇女了解和掌握艾滋病、性病防治基本知识,提高妇女防治艾滋病、性病的能力,同时开展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及家庭的关怀工作,消除歧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屯昌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