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妇联开展“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

04.06.2014  18:08

  近期,为了深入开展情暖童心行活动,有效落实儿童民生工程,体现“中国梦”的核心价值,让特殊儿童群体度过一个有梦、有爱、有希望的温馨愉快的国际儿童节,省妇联联合省儿童福利会、海南音乐广播、海口红妆美容有限公司在全省组织开展“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帮助贫困、孤残、留守、流动等特殊儿童圆“六一”节日梦想。为此,海南省各地妇联高度重视,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相继举行“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梦想礼物发放仪式,帮助各地特殊儿童实现“六一”梦想。

  各地妇联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面向各地征集特殊儿童的“六一”节日梦想,并招募爱心圆梦志愿者。活动开展以来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地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认捐。

  定安县、屯昌县、白沙县、昌江县、临高县等各市县妇联举办发放仪式,并鼓励他们坚强生活,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每位收到梦想礼物的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有些孩子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收到“六一”儿童节礼物。

  三亚市妇联、陵水县妇联还组织部分爱心单位和爱心圆梦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村庄、边远贫困山区,将孩子们的梦想礼物送到他们手中。

  文昌市妇联举行梦想礼物发放仪式,并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冯平爱心学校捐赠投影仪、音响设备、图书等教学用品,爱心捐赠物品总价值约35000多元。

  澄迈县妇联同时还深入桥头镇开展慰问贫困儿童和春蕾班的儿童活动,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与加乐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快乐童心,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六一”禁毒知识竞赛、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及校园歌咏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开展禁毒进校园和防艾进校园宣传活动。

  琼中县妇联和县教育局、琼中思源学校等多个单位联合举办琼中县“六·一”民舞进校园文艺晚会暨“爱心集结·圆梦六一”活动捐赠仪式。晚会以苗舞《劳动最光荣》拉开序幕,来自全县11个学校11个自编的民族舞蹈节目登台亮相,孩子们用优美的舞蹈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随后向57名特殊儿童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了“六一”梦想,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省妇联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