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参加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日活动

22.05.2014  16:52

  4月1日至3日,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市县分别开展“三月三”节日庆祝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晚会、黎祖祭祀庆典、黎锦苗绣技艺比赛、民族地区旅游推介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庆祝这黎苗族一年一度的盛大传统节日。省妇联副主席苻彩香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参加了五指山市主会场的“浓情三月三,幸福五指山”和白沙县庆祝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篝火狂欢文艺晚会等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和缅怀黎族先祖业绩,在五指山市主会场,水满乡黎峒文化园隆重举行了“三月三”黎祖袍隆扣揭幕和祭祀大典活动,3000多名黎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欢歌起舞,共同祭拜黎族人民世代相传的始祖袍隆扣,表达了与海南各族人民一起建设美好和谐家园的愿望,不断推动少数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是黎族苗族群众纪念先祖、喜庆新生、赞美生活和共话美好明天的民俗风情的传统节日,2005年被确定为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自2008年起,省政府每年选定一个民族市县举行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节日主会场活动,其他民族市县举行分会场活动,共同庆祝这个传统节日。(省妇联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