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明珠宣讲团走进海南师范大学

22.05.2014  16:49
     

  5月9日,受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海南师范大学基地的邀请,海南省妇联南海明珠宣讲团走进海南师范大学开展宣讲活动,举办《大学生性别文化素养培育系列讲座之三——让你的人生更精彩》。海南师范大学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南海明珠宣讲团团长杨翠霞做了《让你的人生更精彩》的讲座。她从海南妇女、妇联及海南女性文化,新时期女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妇女解放运动的伟大实践为女性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在学习、工作岗位充分展示女性魅力四个方面,讲解女性如何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她结合党的十八大、海南省妇女六大等会议精神,从巾帼励志中专班和春蕾班、扶贫助困等妇联工作,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妇联组织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基本职能;通过海南涌现出来的冼夫人、黄道婆、宋氏三姐妹、红色娘子军、八姐妹炮兵班等优秀女性代表,以及爱乐女子合唱团、东方女性杂志等女性文化团体介绍独特的海南女性文化;从妇女解放运动伟大实践为女性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空间角度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妇女解放运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四自”精神等知识,列举了打工皇后吴士宏、全国十大绿化女状元陶凤交、全国道德模范苏金兰、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等优秀成功女性例子。她指出,女性要自信、坚持,充分发挥女性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参政素养,通过沟通协调,乐观、慎言、合作、沟通,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担负起社会赋予女性的社会和家庭双重责任,学会减压,勤奋工作,成就自我,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

  这次活动,是海南省妇联今年组织“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首场宣讲。宣讲内容丰富、事例翔实、生动感人。师生们纷纷表示,精彩讲座给了她们很好的启迪,为她们开启了通往成功的心智“大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更好地了解自己,把握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