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召开2014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

11.06.2014  16:40

  5月30日下午,海口市召开2014年上半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对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鸿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人口计生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人口计生委主任、各镇(街)、国营农场(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温海鸿副秘书长对第二季度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排名靠前的区、镇(街)、综合治理部门进行了表彰。海口市人口计生委王业天主任传达贯彻了省人口计生分析会精神,并做了半年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李杰副市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七点意见:一是抓“三大主要指标”,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是下大力气狠抓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计生宣传氛围;四是下功夫综合治理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五是认真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确保服务到位;六是创新计生工作手段,加强基层人口计生管理;七是全面推进住宅小区计生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海口市人口计生委  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