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部门、武警部队医院开展活动到陵水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1.06.2014  16:40

  5月30日,省人口计生委、省计生协会、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和海南省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到陵水县本号镇开展义诊、宣传、慰问活动,搭建为民服务平台,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服务,极大地纾解了农村群众求医看病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当天的本号镇骄阳似火,可听说有“省城来的军医”要为大伙儿免费看病,群众们还是纷纷涌到了会场。“这样活动太好了!我们平时要去省城看一下病不容易,今天医生们都到了镇里,机会难得啊。”一位带着9个月大的孩子过来问诊的母亲感叹地说道。义诊活动中,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的专家们为广大群众提供妇产科、儿科、内科、B超诊视等义诊项目,省计生服务中心和陵水县人口计生系统的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广大群众发放了计生宣传品和药具,并慰问了陵水县的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据统计,当天共为600多人次的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发放避孕药具资料、宣传品共1300余份,扇子800余份,慰问了8户计划生五育关怀对象,共发放慰问金8000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海南省人口计生委、省计生协会、武警海南省总队医院、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和海南省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以中国计生协成立 34 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在全省各市县巡回开展“5.29”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从5月25日起,选取琼中、临高、东方、乐东、陵水的一个乡镇为活动点开展送医送药送服务下乡,纾解了农村群众求医看病难题。(陵水县人口计生委  吴坤华    冯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