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司关于暂停部分农机产品农机购置补贴资格的通知

24.05.2014  19:32

农机产〔2014〕5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机(农业、农牧)局(厅、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抽查公告和2014年农业部归档产品公示情况,经研究,我司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暂停17家农机生产企业的22款产品农机购置补贴资格。具体情况如下:

一、暂停2013年国家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为“不合格”的14款农机产品补贴资格

2013年11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2013年36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2013年第159号),其中,河北雷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14家农机企业生产的6款玉米联合收割机、5款潜水电泵和3款杀虫灯产品存在不合格项目,抽查结果被判定为“不合格”。

二、暂停涉嫌虚假申报归档信息的8款马铃薯收获机补贴资格

近日,我司组织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开展2014年度全国通用类和部分非通用类国家支持推广目录中农机产品统一归档工作,并将归档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有群众举报反映定边县农鑫农林牧机械用具研制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农机企业生产的8款马铃薯收获机不属于薯类联合收获机。我司组织有关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机构进行了核实,确认上述3家农机企业生产的8款马铃薯收获机不满足薯类联合收获机的相关要求,初步判定相关企业存在虚假申报归档信息行为,且公示期内未主动申请更正。

为确保补贴机具质量,维护农机产品统一归档工作的严肃性,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暂停上述产品农机购置补贴资格(详见附件)。2013年7月12日,因自走式玉米收割机致伤致残农民事件,我司已经暂停了河北雷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4YH—2A1型自走式玉米收割机补贴资格,暂停决定继续执行。

 

附件:暂停农机购置补贴资格的农机产品名单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2014年5月4日

名称 大小 类型 修改日期 下载率
农机化司关于暂停部分农机产品农机购置补贴资格的通知附件(2014-5-4).xls 26K XLS 2014/5/4 15:28: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