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贫困母亲 开展慰问活动

23.05.2014  22:32

  今年的5月11日是母亲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培育“歌颂母爱,弘扬美德”和道德风尚,澄迈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组织工作人员分成2个慰问小组前往全县的11个乡镇和3个国营农场开展走访慰问计生贫困母亲活动。

  活动通过集中慰问和入户走访慰问的方式进行,共慰问计生贫困母亲46人,这些贫困母亲有的因家庭变故失去经济来源、有的因无劳动能力、大病、残疾或子女大病、遭遇车祸意外等造成贫困,各种各样的因素让她们生活得极为困苦。在贫困坎坷的生活中她们不曾流泪,而在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慰问时,坚强的她们却泣不成声。工作人员为每位母亲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她们不要气馁,勇敢地面对生活,做一个自强、自立的母亲。

  开展这一活动,不仅是为贫困母亲及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而是送去来自全社会的关爱,让更多的人关爱母亲、感恩母亲、报答母亲,为贫困母亲撑起一片“晴天”,让她们在社会的关爱下绽放出更美的笑容;更重要的是,让贫困母亲收获一份关爱、一份希望、一份力量,给予她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澄迈计生协  洪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