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发改工作会议召开——今年着重做好五大改革、七项工作

23.05.2014  21:00

1月10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指出,发改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市县、各部门和中央驻琼单位的支持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发改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省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以改革统领全局,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力争在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会议重点提出了落实和创新国际旅游岛政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投资、落实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措施资源价格、加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工作外资等五个方面的改革工作。

会议提出,省委省政府关于2014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发展改革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革为统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二是着力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增强经济抗风险能力;三是全面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四是落实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具有海南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五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和提升生态环境;六是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七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