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到琼山监狱开展慰问帮教活动

22.05.2014  16:51

  4月29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妇联一行14人,在琼山监狱组织了主题为“高墙内外心连心,社会帮教促改造”慰问帮教活动。

  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她代表省妇联和参加这次帮教活动的单位向各位干警和女服刑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长期默默为挽救失足妇女无私奉献的广大司法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妇联在妇女维权、妇女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妇女地位有了较大的提高,妇女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她希望女服刑人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家庭意识,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干警们的鼓励支持和教育引导下,汇聚正能量,彻底改过自新,做一个对家庭有功、社会有用、国家有益的人。

  这次慰问帮教活动,省妇联给琼山监狱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励志和实用技术书籍等慰问品,省妇联南海明珠艺术团表演的歌舞《悔恨的泪》、歌舞剧《》等节目触动了女服刑人员的心灵,深受她们的欢迎。省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与女服刑人员签订了472份帮教协议书,通过一对一帮教,使女服刑人员真心忏悔自己的过去,彻底告别昨天,自觉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到家庭,回归社会。(省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