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开幕

22.05.2014  16:49
开幕式现场 参观科普大集

  5月7日,海南省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在海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定安校区)举行。省科技活动月组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科技人员代表、获得第九届科技活动月优秀组织一等奖的市县和单位领导、定安县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科技人员、群众、学生共1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定安县县委书记陈军致辞;科技人员代表罗世巧发言;向荣获海南省第九届科技活动月组织一等奖的单位颁奖,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致辞;省政府副省长王路向定安县科技活动月组委会授科技活动月会旗,并宣布海南省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开幕式后,大家一起观看航模表演、科普大集和中国流动科技馆。省妇联副主席李幼伍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一系列活动。

  第十届科技月活动主题是:科学生活·创新圆梦。海南省妇联第十届科技月活动将在全省全面展开,科技月活动期间省妇联将在全省组织家庭教育乡村、社区行活动,在乐东县开展法律、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在临高、乐东、保亭、白沙等市县举办橡胶栽培管理割胶技术、哈密瓜种植、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乡村旅游服务技能管理知识、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政策解读等培训活动。各级妇联将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妇女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紧扣活动主题、立足当前所需,以妇女群众科技活动为主,采用科技展览、科技下乡、科技培训、科技咨询、科普讲座及政策法规宣传等方式组织妇女全面开展第十届科技月活动。(省妇联发展部)